比赛全部于15时30分开始,下半场开球时间也须统一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国足协向各赛区和各俱乐部发去通知,要求各赛区做好最后两轮中超联赛的组织安排工作。其中特别对开球时间进行了强调,要求各俱乐部不但要上半场统一开球,下半场的开球时间也必须一致。

  随着上轮比赛的结束,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两轮就将落下帷幕。根据中超联赛赛程,最后两轮比赛全部被安排在15时30分进行。足协规定各个赛区必须做到开球时间统一。

  过去联赛中曾出现过“最后一轮联赛某场比赛下半场开球时间比其他比赛晚”的现象,这可能导致某支球队间接获利。

  为了杜绝这样的现象,中国足协昨日特意在通知中写明,下半场开球时间也必须统一,“如某一赛区出现意外情况,职业理事会执行局将通知各赛区,统一顺延各场下半时比赛开球时间。同时将对执行情况进行严格监督,确保各场比赛同步进行。”

  由于最后两轮联赛涉及升降级、冠军归属和亚冠名额问题,因此足协不敢马虎,“我们会为每支参加比赛的球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足协相关负责人说。

  ■ 中甲

  北理工队改制 将变职业化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提前一轮保级成功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现在又面临了新的问题。他们要在年底完成中国足协规定的“改制”任务。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的主场很有可能搬出学校。

  自从2006年中甲成功后,北理工已在中甲度过了六年。完全靠学生军征战中甲联赛的北理工,几乎每年都在保级,但每年都保级成功。

  根据中国足协要求,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必须在今年12月30日之前完成改制,球队从原来的校园足球队变成职业俱乐部。

  北理工需要向中国足协提交包括“独立法人”、“财务审定”等符合“准入制48条”的相关文件证明。另外中国足协准入制度规定,职业俱乐部的主场必须是全封闭、有观众看台的灯光球场。很显然,北理工现在在校园内的主场还未达到标准。

  为此,北理工方面目前也在积极准备,学校相关领导已有“将球队转至校办企业名下”的想法,目前也在积极联络新的球场。不出意外,球队在改制之后将会搬到新的主场。至于是否继续全部以学生军的身份参加职业联赛,也全部由北理工方面自己决定,足协不会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