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若有两队合并,倒数第2与中甲第3打附加赛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在一系列俱乐部合并、退出消息的包围中,本赛季结束后,中超联赛能剩下多少支球队成了疑问。为此,足协已准备好了多套方案应对突发情况。

  到目前为止,足协没有收到任何球队合并、退出的官方消息。此前传得最凶的是大连实德可能会被阿尔滨收购,两支球队合并。这样一来,在大连实德不降级的情况下,中超将剩下15支球队。

  “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大连方面不希望实德这支球队就这么没了,正在积极寻找企业接手。”一位足协相关负责人说。一旦实德被其他企业接手,那么中国足协会在官网上进行转让公示,并及时按照准入制度标准审核新的俱乐部。

  不过,目前不排除实德和阿尔滨合并的可能,一旦中超有两支球队合并的情况出现,那么足协也做好了预案。“为了保证联赛的完整性,我们会安排相关的附加赛来解决升降级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足协研究的方案是:中超倒数第二名与中甲第三名在中立地打附加赛,决出中超名额。同时,中甲倒数第二名与中乙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争夺中甲名额。

  ■ 维稳

  中超末两轮将派观察员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两队争冠军,6队抢亚冠名额,7队血拼保级,中超最后两轮对各队来讲,甚为关键。在此情况下,足协也颇为谨慎,在确定上下半场统一开球时间后,昨日也确定了4场联赛的特派员工作。

  鉴于中超接下来形势的严峻,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将派出4路观察员前往4个赛区督战:执行局局长刘殿秋监督河南建业与大连实德的保级战;马成全监督舜天与国安的比赛;李立鹏负责青岛与富力的比赛;沈睿负责申鑫与鲁能的比赛。

  其实,足协每场比赛都会派遣相关的比赛监督。而这一次,在派遣比赛监督的同时,还派出4路观察员,目的是不希望在联赛最后两轮出现意外。

  此外在裁判选择方面,足协裁委会也做了大量工作。足协已分别向两组澳大利亚裁判、一组韩国裁判和一组泰国裁判发出了邀请,让他们执法接下来的中超联赛。具体这些裁判员执法哪些场次,目前还未确定。除了外籍裁判,执法其他比赛的国内裁判员,也将全部任用经验丰富的老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