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张宾)日前,腾讯捷报微博论坛第八期——《2012年度体育关键词》走进北京体育大学。作为活动特邀嘉宾,奥运冠军邹凯为体操项目的处境而担忧,直言体操只属于奥运会,地位比较尴尬。

  “这不科学”,是邹凯首先挑选出来的关键词。“叶诗文奥运会上受质疑一事,我比较关注,其实不光是叶诗文,好像外国记者对我们在各自强项拿金牌都会有所怀疑,我认为这不科学”。见邹凯说到“这不科学”,主持人调侃起来,“两届奥运会,你拿了五块金牌,这更不科学。”

  与足篮等项目比较起来,体操在世界范围内相对比较弱势,不算太普及。邹凯认为,这要归咎于国际体操联合会,他们在这方面做得不好,“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很尴尬的地位,体操只属于奥运会,平时关注度比较低。”邹凯希望未来能够在推广体操这项运动上贡献一份力量,“全世界只有美国普及得比较好,只有美国走进了校园,在美国女子体操非常受欢迎,女孩子都在练体操。我以后的主要任务是让更多人参与到体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