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

  备受瞩目的泰森·盖伊兴奋剂案昨晨落幕,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发表声明,对这位美国飞人实施为期1年的禁赛,同时盖伊也交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枚接力银牌。

  博尔特横空出世前,盖伊在短跑界无人可敌,他在2007年田径世锦赛勇夺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金牌,目前还保持着9秒69的全美100米纪录。从成绩来看,他是史上仅次于博尔特的短跑选手。

  此前盖伊从未沾染上兴奋剂丑闻,甚至多次参加反兴奋剂活动。但去年5月,盖伊在赛外兴奋剂检查中出了问题,虽然他在6月全美锦标赛中拿到100米和200米金牌,但兴奋剂检测未能过关的他主动放弃了8月世锦赛的名额。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决定对盖伊实施长达1年的禁赛,禁赛期自去年6月23日开始,这意味着盖伊今年6月末就可以复出参赛。31岁的盖伊本应被处以更长时间的禁赛,但因他在调查中积极配合而被酌情减轻处罚。作为伦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的美国队成员,盖伊已将这枚奥运会银牌上交给了美国奥委会。(范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