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

  新京报东莞讯 (记者孙海光)2014羽毛球超级联赛总决赛昨晚在东莞结束,东莞新世纪队总比分2比0战胜厦门特房,以升班马之姿成功夺冠。

  东莞队和厦门队上赛季分列羽甲冠亚军,本赛季则双双打进羽超决赛。5月1日首回合比赛,东莞队客场取胜。昨晚比赛,首场蔡赟/傅海峰意外不敌刘小龙/刘成。随后刘鑫为东莞队扳回一分。三打三比赛中,傅海峰/徐晨/于小含2比0力助东莞队反超比分。男单比赛,田厚威2比0战胜杨晨,帮助东莞队3比1取胜,并以2比0的大比分夺冠。

  “两支升班马最终打决赛,给了我们组织者一个很好的启发,他们的俱乐部运营跟其他球队也形成鲜明对比。”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称今年联赛做了很多尝试,现在看基本是成功的,“最起码避免了以往队员在联赛中频频受伤的情况。”

  至于饱受诟病的11分制,李永波也谈了自己的意见,“11分制的结果就是比赛时间短,精彩度可能不够,观众不过瘾,我们会听取各俱乐部意见,然后看下赛季是否需要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