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万达集团赞助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复选活动正式画上句号,前往西班牙接受培训的30名小球员名单随之出炉,将于近日正式对外公布。

  这30名球员经过了两轮遴选。最开始初选于今年2月在梧州和北海两地进行,12名西班牙教练从2000多人中选拔出180多名球员。

  五一小长假期间,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三家俱乐部再次派出了9名青训教练进行第二次选拔。

  经过两天的复选,9名西班牙教练最终圈定了30名前往西班牙接受培训的小球员。这些小球员将分别前往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每家俱乐部10人。万达方面表示,该选拔完全透明,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选拔过程中,部分小球员家长一直在场外驻足观看。

  “我之前一直在广州训练,但现在更希望去西班牙发展,那里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我也希望将来能够为中国足球做贡献。”来自广东的小球员吕焯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