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开幕式的的五环。新京报记者 吴江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今晚,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在天津奥体中心举行。昨日天津阴雨连绵也给演出造成了麻烦。在文艺表演中,五环展示时就出现了一点意外——“五环”只变出了四环。开幕式结束后,导演团队透露,正是因为降雨导致电路短路,所以那一环才没有亮起。

  在这次全运会的开幕式展演中,漂亮的3D全息投影技术和人的配合,以及舞美设计给人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本次全运会也首次展示了奥林匹克五环元素。这个创意与上届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很相似。而有些遗憾的是,在五环展示中,天津也跟索契同样出现出现一个意外。

  最终的“五环”只变出了“四环”。不同的是,索契是群舞点亮失误,天津这次失误与3D全息投影设备有关。

  开幕式主创团队成员陈宏指出了问题的原因,是雨水导致电路出现短路。开幕式总导演孟可表示,五环少一环是非常大的遗憾。二人在新闻发布会上鞠躬向观众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