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9月29日),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签表出炉,持外卡参赛的莎拉波娃首轮将遭遇16号种子塞瓦斯托娃,这也将是首轮的一场焦点战。

  8月初,中网便宣布将给莎拉波娃一张女单外卡,中网也是她在美网后的首项赛事。本周,莎拉波娃也早早抵达北京热身。今天下午揭晓的签表中,莎拉波娃首轮将遭遇16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今年美网第4轮,莎娃正是被塞瓦斯托娃淘汰。

  大种子方面,穆古拉扎和哈勒普分列领衔上、下半区。位于上半区的大种子还包括斯维托丽娜、齐布尔科娃、科贝尔等人,奥斯塔彭科、卡·普利斯科娃、裤子涅佐娃等人则被分在下半区。

  与正在进行的武汉公开赛一样,中国球员在中网的签表也多是“硬签”。其中,刚在武网打进16强的王蔷首轮遭遇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持外卡出战的朱琳则将遭遇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段莹莹则对阵13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相比之下,“双帅”签表稍稍好些,张帅首轮对阵普汀塞娃,彭帅则遭遇罗杰斯。

  此外,签表出路前,今年美网女单亚军凯斯因左手腕伤势退役。本周在武网,凯斯首轮便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