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新年第一天,2018年网球赛季悄然而至。今天结束的WTA深圳公开赛首轮比赛中,3号种子张帅顺利晋级。赛后被问及节日里打比赛有何不同时,张帅称,只要赢球每天都是节日,输球的话整个天空都是灰暗的。

  作为新赛季首周赛事,深圳公开赛颇受中国球员欢迎。不过,在张帅昨天亮相之前,王蔷、王欣瑜等小花均已出局。今天与俄罗斯新星布林科娃的比赛中,张帅打得很轻松,最终以6比3、6比4战胜布林科娃,第2轮将对阵迪亚斯。

  今天是2018年第一天,但对张帅来说节日里比赛并无特别之处,“其实只要赢球每天都是节日,输球的话整个天空都是灰暗的。”不过张帅还是表示这场球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希望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斗志。

  值得一提的是,教练刘硕并未一同来到深圳,张帅赛后也介绍了原因:“刘硕教练要兼顾家庭,今年会减少旅行,但我们不会结束合作。比如这周深圳他就不在,但是下周的霍巴特和澳网又会会合。”张帅称,自己也算巡回赛里的老人了,这么多年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打法,不会因为教练短时间不在身边就慌了手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