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今天(1月18日)晚上,CBA第28轮,北京首钢客场103比98击败了福建。这场胜利,最大功臣非汉密尔顿莫属,全场比赛他得到了42分,这也是他在CBA的单场最高得分。

  上一场客场对阵上海,在常林停赛的情况下,首钢内线失守,让张兆旭得吃得喝,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在那场比赛中,汉密尔顿是首钢唯一的亮点,他拿到了41分、19个篮板和4次盖帽,全部是平赛季个人最高纪录的数据。只可惜的是,这样的数据没能换来一场胜利。

  与福建的比赛,汉密尔顿打得更为努力,而队友的表现也开始回暖。全场比赛,汉密尔顿大杀四方,进攻无所不能。两分球,他17投17中,命中率100%。三分球,他1投1中,命中率100%。罚球,他6罚5中,命中率83%。毫无疑问,这是汉密尔顿个人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输给上海后,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表示,球队的进攻选择有些问题,很多投篮显得着急。本场比赛,当球队把主攻点放在汉密尔顿身上后,一切都顺畅了许多。当汉密尔顿能够频频把球投进,吸引了更多防守注意力时,其他队友也就有了更好的位置和机会。

  赛后,汉密尔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北京的团队篮球,福建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特别是在篮板球方面,我们会回去总结问题,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

  汉密尔顿一如既往地低调,雅尼斯则从战术上肯定了球队的表现。“这是一场很重要的胜利,在场上对我们不利的情况下,我们在进攻端和防守端做了正确的决定,队员们进攻端合作很好,我们有26次助攻。”雅尼斯说,“在防守端,我们尝试了很多变化,给对方造成了很多困难,我们在上一场比赛失利的情况下,在这场比赛反弹,这是很好的征兆。”

  下一场比赛,首钢将在客场对阵浙江稠州银行,汉密尔顿的表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