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年澳网公开赛今晚(1月28日)结束,费德勒3比2战胜西里奇,摘得个人第6个澳网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0个大满贯,继续刷新男子网球纪录。

  墨尔本今天持续高温,接近晚上7点时气温还维持在39摄氏度左右,湿度也高出了澳网的高温预警线。为此,澳网组委会关闭了罗德·拉维尔球场顶棚,费德勒和西里奇的这场男单决赛改为室内硬地进行。

  对费德勒来说,室内球场是他更为喜欢的。首盘比赛一上来,费德勒就连续破掉了西里奇的两个发球局,并以6比2先下一盘。在适应场上氛围后,西里奇打得越来越好,比赛也进入到焦灼状态。此后,西里奇7比6扳回一盘,但费德勒随即6比3再次将比分反超。第4盘,西里奇再度以6比3将大比分扳平。关键的决胜盘,费德勒把握机会的能力更佳,6比1打垮了西里奇。

  “恭喜费德勒和他的团队,你们这些年做得太棒了,祝2018余下日子好运。这对我来说也是非常不可思议的旅程,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两周,但罗杰决胜盘发挥太好。”西里奇说2018赛季开局已经很棒,希望将来能进入更多的大满贯决赛,并总有一天拿下澳网奖杯。

  成就第20个大满贯的费德勒喜极而泣,“我太高兴了,这是漫长的一天。因为是晚上的比赛,所以让人会一整天都惦记着。但不管如何,对我来说这一切都太美好了,就像永不完结的童话故事,一切都不可思议。祝贺西里奇这两周的出色表现,尤其是成为世界第三,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表现。我们在澳大利亚度过美好的时间,从2017年已经来到了,我的家人和团队都很享受。就像西里奇说,澳大利亚实在太棒了!”

  这是费德勒第6个澳网冠军,这之前只有两个人能在澳网拿到6个冠军,分别是罗伊·埃默森和德约科维奇。此外,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20个大满贯,成为首个达到这一高度的男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