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在2018年世界田径室内巡回赛德国卡尔斯鲁厄站男子室内60米决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47的成绩夺冠,同时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6秒50的原亚洲纪录。这也是苏炳添继柏林室内赛之后,今年连续第二站夺冠。

  1月27日,苏炳添在柏林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比赛中以6秒55的成绩夺冠,在收获2018赛季首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创造了新赛季亚洲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从柏林来到卡尔斯鲁厄,苏炳添延续了良好状态。今天他的感觉也十分不错,赛前他称想过突破6秒50。

  预赛中,苏炳添处在第二小组,跑出6秒53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虽然没能完成6秒50的目标,但成绩已经优于此前在柏林夺冠时的6秒55。苏炳添说:“这个成绩已经很好了,比上一场比赛有进步了。当然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改进。预赛结束后我就想,在细节上改进一下,决赛破50还是很有希望的。”

  决赛中,苏炳添如愿以偿。在第六道出场的他,出发后就确立领先优势,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

  赛后谈到比赛中的状态,他说:“决赛每个环节都很顺,第一个冲过终点后很开心,但是忍住没有表露出来,只是用眼神偷偷往两边看。当然,现在非常开心了。”苏炳添说自己到欧洲一周左右了,时差上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今天这一站跑得这么好,与前一天吃了一顿很饱的饭也有关系。”

  苏炳添坦言,这次比赛他想检验一下冬训的成果和现在的状态,以赛代练,而这个6秒47的成绩是对自己冬训模式的一种认可。“这次来欧洲没有具体的成绩任务,第一场比赛的成绩就想着跑到6秒60,其实跟教练说的是6秒70。教练跟我说没事,就跑吧。”

  接下来,苏炳添2月6日将转战杜塞尔多夫室内赛,2月25日参加格拉斯哥室内赛,随后参加3月份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他说,6日的比赛更多的是要享受比赛过程、适应比赛,也没有什么成绩要求。

  这是苏炳添参加的第四届世界田径室内巡回赛,他也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14次跑进6秒60大关。这个成绩打破他自己保持的6秒50的原亚洲纪录,也是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次于美国21岁新星科尔曼创造的6秒37的新世界纪录。苏炳添感言,这有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这个比赛,希望在比赛中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