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现场。

为旗手周洋。新京报记者孙海光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天(2月7日)上午,中国冬奥代表团在韩国江陵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短道速滑老将周洋确认成为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我也是刚听领导跟我说,跟你们(媒体)一样,刚刚知道。”周洋透露升旗仪式前刚得知自己将出任旗手,并称这两天要加强上肢力量锻炼,展现中国风采。

  升旗仪式后,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向媒体透露了旗手人选,由三届冬奥会元老周洋担任。

  “我也是刚听领导跟我说,跟你们一样,刚刚知道,心情很激动又很紧张。”周洋称旗手对自己是额外的动力,“这对我来说是一份动力,不是压力,希望全新投入到比赛,我会无比珍惜这份荣誉。”

  去年亚冬会上,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是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周洋也透露刚跟武大靖取经,“我看了武大靖在亚冬会时的举旗,我还跟他说旗都缠上了。大靖跟我说旗挺重的,这两天我得多练点上肢力量,希望到时候能展现出中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