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路】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昨天下午,升班马北京人和客场2比1战胜中超新贵天津权健,拿到了赛季首胜。

  以弱胜强

  天津权健是上赛季中超第三名,本赛季开赛以来在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作战,且战绩不俗。惟一缺憾是上轮亚冠3比6惨败于全北现代,成为第一支本赛季亚冠输球的中超球队。此番主场作战,这支拥有维特塞尔、帕托、莫德斯特等顶级外援的球队,急于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现一下实力。

  相比之下,人和形势不妙。作为中超升班马,他们联赛的前3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首轮还0比1输给了重庆队。上赛季中甲联赛的最后两个客场就告负,加上赛季首轮不敌重庆,人和已是客场3连败。

  然而,昨天主场作战的权健在比赛中总是无法实现突破。反而是人和抓住对方的失误,在上下半场的关键时刻都有所斩获,这也让帕托打入的当场比赛第3粒入球显得无足轻重。2比1,看似弱小的人和客场战胜了实力更强的权健。

  新人担纲

  人和主帅路易斯赛后表示,自己不单单是为比赛结果高兴,更为队员们感到高兴。“在这场比赛中,他们(本方球员)把所有我们练的东西、要求的东西都表现出来了,也得到了不错的结果。对他们来说这是一场应得的胜利,我为他们感到非常非常高兴。”路易斯说。

  本场比赛,人和U23球员曹永竞表现不俗,他不仅比赛中打入第2粒进球,而且在第一个进球中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路易斯对U23球员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他也提到了队中出色的U23球员储备,“很幸运我们队里有一些非常不错的U23,像首发的曹永竞和刘博洋,刘博洋是第一次踢职业比赛,包括上一场的孙伟哲、向汉天和张宇峰,这些队员都做好了踢职业比赛的准备,能够在中超舞台展示自己的能力,我为他们感到非常高兴。”路易斯说。

  路易斯认为,北京人和虽然经历了降级、升级的起伏,但球队主力框架一直未变且年轻球员充满活力,球队的潜力还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