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第40次“林李大战”今晨(3月17日)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行,林丹2比0战胜李宗伟晋级4强,将两人的交手战绩改写为28胜12负。

  今年的全英公开赛签表出炉后,外界便一直在关注这场比赛,林丹、李宗伟最终也顺利会师8强,这也是两人近一年来首次碰面。

  与之前的“林李大战”一样,比赛一直处于焦灼状态,两局比赛耗时51分钟,共出现了12次平分。最终,林丹以21比16、21比17战胜李宗伟。林丹半决赛将对阵黄宇翔,另一场半决赛则在石宇奇和孙完虎之间进行。

  从2005年开始,这是林丹和李宗伟的第40次交手。“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同时期的一个见证,赢下的每一场比赛我总是很开心,这场比赛非常值得祝贺。”林丹称李宗伟的进攻和防守比前几次交手都要好,但自己进攻打得更好。

  “我总是希望在这样高级别的比赛中战胜自己最认可的对手,我总觉得两个人碰到时,必须要有非常好的发挥,也对得起现场的球迷。”林丹赛后表示这么多年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李宗伟是很重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