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乒乓球亚洲杯4月8日在日本横滨结束,国乒队包揽男女单打双冠。男单比赛中,4比0横扫林高远后,已四进亚洲杯决赛的樊振东终摘一冠。

  本次亚洲杯,中国队男乒派出樊振东和林高远出战,女乒则派出朱雨玲和陈梦,4人最终都打进了决赛。

  下午结束的男单决赛中,樊振东4比0战胜林高远夺冠。这之前,樊振东曾3次打进亚洲杯决赛,先后输给了马龙(2014年)、许昕(2015年)和林高远(2017年)。尽管本届亚洲杯夺冠,但樊振东仍小有遗憾,他在小组赛中1比3输给了14岁的日本球员张本智和。

  本赛季,樊振东表现异常稳定,6次出战国际比赛拿到6个冠军。4月3日,樊振东首次登顶国际乒联男单世界第一宝座。

  女单决赛,朱雨玲4比1战胜陈梦夺冠,打破了近半年的冠军荒。比赛前半段,陈梦还能和朱雨玲僵持住,前3局每局分差都在2分。但最后两局,朱雨玲掌控了局面,最终以11比3、11比4横扫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