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2018年U19亚青赛分组抽签仪式今日(5月18日)在印尼雅加达结束,中国队与上届亚军沙特阿拉伯遭遇,同组的还有塔吉克斯坦和马来西亚。本届赛事将于今年10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前4名将获得明年波兰U20世青赛的入场券。

  在去年11月进行的U19亚青赛预选赛中,中国队以3战全胜、一球未失的成绩率先出线。然而,由于在上届巴林亚青赛正赛中仅排名第13,中国队在抽签时与澳大利亚、卡塔尔、泰国一起被列为第3档球队,并最终与沙特、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同分D组。

  虽然避开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强队,但本组对手仍不可小视。沙特贵为上届亚青赛亚军,仅仅是在决赛中点球负于日本;塔吉克斯坦则堪称中国队苦主,上届亚青赛小组赛,正是他们2比0战胜中国队,提前1轮送中国队回家;而马来西亚青年队近年来进步明显,并非唾手可得的鱼腩。根据赛事规程,4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淘汰赛。如果中国队能够小组出线,将很有可能遭遇C组的韩国或澳大利亚。

  本届赛事的前4名将获得参加2019年波兰U20世青赛的资格,中国队此前已经连续6届无缘世青赛。5月下旬,“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将在成都进行,中国U19国家队将与英格兰、匈牙利、乌拉圭展开角逐。本届熊猫杯也是检验U19国青近期集训成果的最好机会。

  具体分组结果如下:

  A组:印尼(东道主)、阿联酋、卡塔尔、中国台北

  B组:日本、伊拉克、泰国、朝鲜

  C组:越南、韩国、澳大利亚、约旦

  D组:沙特、塔吉克斯坦、中国、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