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上个月,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佳新秀阵容名单,湖人的凯尔·库兹马收获93张第一选票,成功入选最佳新秀第一阵营。6月2日,库兹马现身北京,不仅为Jr.NBA联赛北京高中组总决赛跳球,还在比赛前开展了NBA关怀行动篮球课,为两队小球员传授篮球技巧。

  这是库兹马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他第一次离开美国。库兹马在接受采访时,对于中国的美食赞不绝口。

  “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进入NBA,为了实现梦想,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不断训练,付出了巨大努力。”库兹马说,为了长得更高,他小时候吃了很多蔬菜,因为蔬菜营养丰富。

  每一个球员都会有自己的偶像,库兹马的偶像是谁?“我的偶像是勒布朗·詹姆斯,我是看着他打球长大的。现在,我和他在一个联盟打球,这种感觉很酷。”库兹马也关注着詹姆斯的比赛,谈到NBA总决赛,库兹马说,这是有趣的比赛,也是非常困难的系列赛。对于偶像詹姆斯的表现,他表示:“他打了一场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就像他以前一直做的那样。”

  在湖人,库兹马选择的是0号球衣。谈到球衣号码,库兹马说:“我大学时穿35号,但进入联盟后,杜兰特穿的是35号,我不想和他一样,所以选择0号,希望一切从零开始。”

  至于个人目标,库兹马表示,希望自己成为NBA最好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