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第22次“莎威决”没能如约而至。今天晚上,小威在跟莎拉波娃比赛前不到1个小时宣布因手臂伤势退赛,送后者晋级法网女单8强。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第16次退赛,但在大满贯赛中却是第一次。

  作为当今女子网坛影响力最大的两名球员,小威和莎拉波娃的法网女单第4轮比赛被视为今日焦点赛事。按照计划,两人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0点左右开始第22次交手。

  但在赛前不到一个小时,法网组委会紧急通知,小威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小威确认因手臂伤势无缘出战这场焦点战,这也保送莎拉波娃重返法网女单8强。

  “我舍弃了很多陪女儿的时间重返球场,都是为了这一刻。现在,我很失望,我喜欢跟玛利亚(莎拉波娃)比赛。”小威在发布会上说,“我答应团队,如果状态低于60%就选择退赛。现在,我发不了球。”

  自2004年开始,小威和莎拉波娃已有过21次交手,小威保持着19胜2负的战绩,并在最近13年来保持着对莎拉波娃18连胜的纪录。而在因伤退赛后,小威对莎拉波娃的这一连胜战绩戛然而止。

  此前,两人如约在法网第4轮相遇后,外界普遍认为状态更好的莎拉波娃将迎来难得的取胜良机。但在小威退赛后,莎拉波娃也错失了这样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