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在8月4日进行的中超第16轮比赛中,长春亚泰主场1比1战平上海申花。比赛中,亚泰球员张力与申花外援登巴巴发生言语冲突。赛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表示,登巴巴疑似遭到种族歧视,亚泰方面对此予以否认。今日(6日)中午,中国足协新闻办通过微博发布声明,称已启动调查程序并将举行听证会,对赛事中涉嫌违规违纪的行为进行调查核实。

  据了解,二人发生语言冲突是在该场比赛的第78分钟,彼时,登巴巴紧抓张力的衣领,怒不可遏。“对方球员对他有侮辱性的语言,这种语言是国际足联强调的不能对黑人有侮辱性的语言,他非常气愤。”当场赛后,吴金贵解释了登巴巴愤怒的原因。登巴巴本人曾在赛后对球队工作人员表示:“当一个陌生人来对我说这个词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对我祖先的不敬,以及对我信仰的亵渎。”

  亚泰方面则认为,两人冲突的起因是登巴巴对谭天澄一次类似“废人”的犯规。事发前,谭天澄在与登巴巴对抗后重重摔在地上,张力前去找主裁判理论。“登巴巴觉得张力是针对他的。”一位亚泰内部人士称。亚泰方面表示,张力与登巴巴的确有语言冲突,但张力并不涉及种族歧视行为,俱乐部方面不会对其进行处罚。

  据了解,足协将于近期召开听证会,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