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8月10日在湖北丹江口结束,北京选手拿下10枚奖牌,成为最大赢家。作为摩托艇项目进入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比赛,本次赛事与亚运会充分接轨,器材改装、比赛规格等都是按照亚运会技术参数来准备的。

  今年的俱乐部赛共有来自北京、江苏等省市的16支摩托艇队参赛。三天比赛过后,来自北京、江苏两地的选手分别摘得10枚和6枚奖牌。其中,北京大兴水上运动协会李浩同时拿下立式原厂级挑战组竞速赛、立式挑战组障碍赛两大冠军。江苏奇峰金澜体育选手花小强则包揽了坐式原厂级挑战组竞速赛、坐式原厂级挑战组障碍赛两个项目冠军,来自江苏大洋湾选手胥晓飞获得水上飞人公开赛冠军。

  另外,大连摩托艇运动协会徐鹏在坐式限制级专业组竞速赛中夺冠,坐式原厂级专业组竞速赛冠军由杭州水翼科技徐铁鸿拿下。

  即将开始的雅加达亚运会,摩托艇将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亚洲摩托艇运动也将迎来发展良机。作为摩托艇项目入亚前的最后一次比赛,本次赛事充分与亚运会充分接轨。“这次专业组的限制级改装,是按照亚运会标准的技术参数来准备的。比赛的艇形包括设计都是按照今年的亚运会的标准统一来设定的。包括参赛的资格,比赛的规则,器材的改装,都是符合亚运会的标准的。”赛事运营方卡维德体育董事长曹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