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雅加达亚运会田径项目今日迎来首个比赛日,中国飞人苏炳添终于亮相。在今晚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中,苏炳添以10秒27的成绩轻松晋级半决赛。苏炳添赛后表示,预赛只是热身,“第二枪至少要跑出10.1以内的成绩。”

  比赛中,苏炳添被分在第4组第5道。发令枪响,他的起跑十分平稳,基本在中段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撞线前他还特意放慢了速度。今晚的邦加诺体育中心有些顶风,但苏炳添表示跑道脚感很不错,适合创造好成绩。

  虽然轻松晋级,但苏炳添认为自己在起跑环节上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明天的半决赛能够有所改进。”

  与苏炳添一同晋级的中国选手还有22岁的小将许周政,他以10秒40获得第3组的第2名晋级半决赛。本轮预赛的最好成绩来自中国台北选手杨春瀚,他跑出了10秒13。

  “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这次并不需要更好的成绩,每个运动员都想要创造pb,但只要顺利拿下比赛就好了。”苏炳添赛后表示,金牌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