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按照WTA广州网球公开赛赛程,2号种子张帅今晚将迎来首战。但今日下午,张帅宣布因右肩受伤退赛。无缘卫冕后,张帅也将在下周让出“中国一姐”的位置,接替者是王蔷。

  上周在广岛,张帅单打打进4强,双打最终夺冠。随后,她马不停蹄地赶到广州,她也是该赛事的卫冕冠军。按照赛程,张帅今晚将迎战王雅繁。

  但今日下午,广网组委会宣布张帅因伤退赛。“在此前广岛比赛半决赛中右肩受伤,且密集的赛程也对状态影响很大。很开心在此前曾在广网两次夺冠,这是一段难忘的回忆,但这并不代表在广网取得好成绩就是必然。”张帅称,很希望能在广网取得好成绩,但现在必须要休息了。

  下周,张帅“中国一姐”的位置将被王蔷替代。谈及这一排名变化,张帅并不介意,“我并不是很在意这个所谓的称谓,我的目标并不是成为‘中国一姐’或者‘亚洲一姐’,我只是因为热爱而打球。”

  张帅退赛后,中国球员朱琳成为幸运者,将递补进入女单正赛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