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巴西国家队今晚公布了最新一期名单,北京国安外援奥古斯托在列,而此前呼声很高的恒大外援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均未入选。10月13日和17日,巴西队将先后与沙特和阿根廷热身。

  本月初的国际比赛日,巴西队曾赴美国与美国队和萨尔瓦多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在那之前,主帅蒂特就曾召奥古斯托入队,但被奥古斯托婉言谢绝。据巴西媒体报道,奥古斯托特意致电蒂特表达歉意,给出的理由是希望专心备战9月14日与恒大的中超关键战。蒂特表示理解,并答应了奥古斯托的请求。

  在那之后,有媒体猜测此举是否会影响奥古斯托再次入选巴西国家队,但如今看来,蒂特对奥古斯托足够看重。虽然与恒大的关键对决以失败告终,且奥古斯托在当场比赛中罚失点球,但蒂特依然选择信任。

  在这份名单公布前,恒大外援塔利斯卡入选国家队的呼声颇高。世界杯间歇期后才加盟恒大,塔利斯卡出场11次打进12球,并贡献一次助攻。然而,这样的表现依然没能打动蒂特,他与保利尼奥都未能入选本期名单。

  除了奥古斯托,另一名国安外援也得到国家队征召。今日下午,民主刚果国家队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初选名单,巴坎布在列。他们将在下个月的非洲杯预选赛与津巴布韦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