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瑞斯特62杆打破赛事单轮最低杆数纪录。组委会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涵予)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今日首轮战罢,苏格兰25岁选手格兰特·佛瑞斯特(Grant Forrest)以打破赛事纪录的62杆,取得第1轮领先。

  佛瑞斯特星期四共抓到3只老鹰,包括在第12号、13号洞的连续2只,这是佛瑞斯特生涯第一次在连续两个洞射下老鹰球。除此之外,佛瑞斯特还抓到4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

  本周之前,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单轮最低杆为65杆,总共7位选手打出,佛瑞斯特比这一前纪录整整低了3杆。62杆同时也是佛瑞斯特本人的单轮最好成绩。

  “当我打到低于标准杆10杆,甚至想过59杆,”格兰特·佛瑞斯特直言不讳,“可惜那之后,我的推杆有点不给力,连续7个洞保帕。”

  “鹿回头并不容易,之所以能打出这么低的杆数,主要是因为我的球风适合这里。我是巡回赛上开球距离远的选手之一,开球能越过大部分障碍,这一点很关键。”佛瑞斯特说,他的开球飞行距离能超过300码。

  芬兰选手凯利·萨摩亚(Kalle Samooja)打出65杆,落后领先者3杆,单独排在第2名。

  海南队22岁队员罗学文首轮共抓到6只小鸟,仅在第13号洞吞下当天唯一一个柏忌,交出67杆,与马特·福德(Matt Ford)、连恩·约翰斯顿(Liam Johnston)并列位于第3位,领跑中国军团。他也是前40位选手之中唯一的中国人。

  “今天能打出好成绩是天时地利以及人和的综合作用,当然心态是很重要的一环。”罗学文说,“可高尔夫不是一天的比赛,而是四天,希望能够保持今天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