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姝君)今日,在电竞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8强赛中,LPL(中国职业联赛)赛区的IG战队成功击败LCK(韩国职业联赛)赛区的KT战队,率先进入4强。而最被期待的RNG战队,却惊人地爆冷出局,以2比3败给欧洲G2战队。

  虽然去年,RNG在全国总决赛中止步4强。但在S8总决赛之前,RNG战队的战绩十分优异。从LPL春季赛开始,MIS季中赛到亚洲对抗赛,RNG一路连胜。入围S8总决赛时,RNG更是以LPL赛区第1的成绩出线,被众玩家称为“最强战队”。当所有人都对RNG可以取得S8冠军抱有极大期待时,他们今日却再次爆冷。

  8强赛抽签确定欧洲战队G2 要对战RNG战队时,英雄联盟众玩家一致认为G2会被RNG横扫。因为,G2战队从入围赛起,多次擦边晋级,更是首次杀入8强赛。G2战队被称为上下限都很极端的战队。本场比赛前,更是被大家调侃为8强中“最弱”战队。但就是这样一支战队,打败了LPL赛区排名第1的战队。

  今日,RNG战队状态失常。最后一局,选了一个中后期阵容,但前期打法却异常突进,一直处于劣势状态,接连被G2 破塔。27分钟时,两队在大龙处开战打出2换2 。以RNG战队阵容撑过30分钟本可以逆风翻盘,但G2战队没有给RNG任何机会,直接带着大龙,中路越塔强行开团,打出1换5,最终RNG不敌G2 止步8强。

  赛后,众多解说及职业选手纷纷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RNG输掉比赛,赛后,皇族俱乐部发出道歉声明,半小时评论数超20万,成为微博热搜榜第一。

  更有意思的是,LPL赛区的一号种子,已经连续5年都没有突破世界总决赛的8强。2014年,S4世界赛,EDG战队止步8强;2015年,S5世界赛LGD战队小组赛便未能出线;2016年,S6世界赛EDG战队再次止步8强;2017年,EDG战队更是在S7世界赛的小组赛时便提前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