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姝君)今日,电竞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4强出炉。他们分别是LPL(中国职业联赛)赛区的IG战队、USLCK(美国职业联赛)赛区的C9战队,以及EULCK(欧洲职业联赛)赛区的G2战队和FNC战队。

  今年的英雄联盟世界赛可谓是看点满满。曾经称霸英雄联盟世界赛的LCK赛区,今年大爆冷门,3支战队无一能够晋级4强。LCK赛区自S3世界赛起,便一直领军。2016年,S6世界赛时,LCK在4强中更是拿下3个名额。近3年中,LCK轻松囊括冠亚奖杯。但是,今年LCK赛区战队,不再是“不败神话”。小组赛时,GEN战队就以小组赛倒数第1、仅胜1局的成绩,提前被淘汰出局。KT战队昨日也被LPL赛区IG战队击败。今日,AFS战队被C9战队横扫。

  LCK和LPL被认为最强的两个赛区,在今年的世界赛中都没有很好地发挥。LPL曾是全球玩家都看好的赛区。8强赛中,3支战队全部挺进。更有玩家预测,4强将会被LPL承包。但是,8强赛中,中国的8支队伍,只有IG成功晋级。

  昨日,LPL赛区的一号种子RNG鏖战5场,不敌G2,遗憾而归,直接爆上热搜。今日,LPL赛区的3号种子EDG,更是被FNC以1比3的成绩终结。EDG战队一直靠四保一的战略,挺进8强,但今日被欧洲强手FNC直接破解,仅艰难拿下1局比赛。

  赛前,FNC战队就在微博中晒出,2015年S5世界赛时4比0横扫EDG的照片。FNC战队此次再次战胜EDG战队,士气大增。在赛后接受采访时,FNC战队的Rekkles称:“一开始我认为会3比0打败EDG,没有想到EDG今天会展现得这么强力。因为我觉得EDG可能没IG那么强。但今天交手后,我觉得EDG可能强过IG。”Rekkles更是豪言称,“无论决赛遇到谁,我们都很有可能拿到冠军。”

  EDG战队自2014年成立起,曾在LPL赛区蝉3三连冠,但是在世界赛中,最优成绩也只是拿到8强,从未晋级4强。今年,众玩家认为,这可能是EDG战队翻盘的最佳一年,将会突破历史。但他们终难破8强魔咒,遗憾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