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日本精英赛,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冯珊珊仅获并列第30名。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总奖金210万美元的2018蓝湾大师赛将于11月7日至10日在海南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举行,包括卫冕冠军冯珊珊、世界第一阿瑞雅、韩国名将朴城炫在内的81位选手将在本周进行角逐。


“时间过得很快,去年夺冠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冯珊珊在新闻发布会中感慨道。去年,冯珊珊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9杆,赢得个人LPGA第九冠军,同时成为中国内地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高尔夫球手。


如今再回圆梦之地,冯珊珊表示:“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这会给我很大的信心。”


重登世界第一的阿瑞雅将在本场比赛捍卫她的球后头衔,而冯珊珊也将在本周力争卫冕。


“说实话我从来都没觉得自己是那种擅长卫冕的球员,从转职业到现在赢过二十几场比赛,成功卫冕的也只有三四次。”冯珊珊说。


本赛季冯珊珊共出战了21场比赛,5次打入前十名,最好成绩是赛季首场比赛中的并列第3名。在上周的日本精英赛,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冯珊珊获得并列第30名。


对此,冯珊珊表示:“从我个人来讲,整个赛季没有打出太多低杆数的成绩,可能都留到这个星期了。这是我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希望能够把好成绩留在这里,也期待着大家可以到现场来为我加油。”


当记者问赢得大满贯、拿下奥运会铜牌和登顶世界第一哪个成绩更为重要时,冯珊珊认为自己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目标,从打入LPGA、赢一场LPGA、赢得大满贯、到奥运会、再到成为世界第一……


“我很幸运,目标都实现了。如果一定要说最有意义的,那应该是世界第一。因为在同一个时期世界第一只有一个。当前中国还不算高尔夫强国,这个世界第一无论对我还是对还在追梦路上的小朋友们都是非常大的鼓励。既然我能做到,未来他们一定也可以。”冯珊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