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北京中赫国安“高参小”足球嘉年华于今日中午在平谷体育中心结束。来自平谷区的400名小学生在此体验了足球游戏,并进行了技术测试,中赫国安青训发展主任魏克兴、青训副总监杨璞现场为小学生提供动作辅导。

魏克兴带领小球员进入测试区域。主办方供图

此次嘉年华分为足球游戏闯关区和技术测试区。闯关区包括射门体验、九宫格游戏、脚踢保龄球、球性球感闯关、亲子足球赛等游戏;测试区则涵盖网式足球挑战赛、定点目标布打准、综合技巧速度赛等项目。国安U15梯队全体球员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参加测试的小学生们提供动作示范。

活动现场,杨璞为小球员提供技术指导。主办方供图

2014年初,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开展了高等学校、社会力量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简称“高参小”)。实施4年以来,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作为唯一一家社会力量,持续为平谷的校园足球助力,让5所小学近3000名小学生享受到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2017年,“高参小”校园球队夺得中超未来之星杯北京站亚军,2018年荣获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冠军,3名优秀小球员更是入选了中赫国安的职业梯队。

据了解,北京中赫国安正在与北京市教委联手打造“小比赛大梦想”校园足球项目,未来还将将把足球项目推广到全市116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