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0月30日,易建联成为继朱芳雨之后CBA历史上第2位“万分先生”,今晚,刘炜成为第3位“万分先生”,不出意外,CBA历史上第4位“万分先生”将是辽宁队外援哈德森。

在目前的CBA历史得分榜上,朱芳雨、易建联、刘炜分列前3位,其余入围前10的球员中,只剩哈德森是现役球员。

哈德森有望成为CBA第4个"万分先生"。图片/Osports

本赛季开打之前,哈德森的CBA生涯总得分为9129分,位列历史得分榜第5位,同时也是CBA历史上总得分最高的外援。

前10轮比赛中,哈德森全部出场,场均可以得到27.8分。本轮比赛之前,哈德森的CBA生涯总得分为9407分,距离一万分还有597分,如果按照本赛季的得分效率,他仅需要22场比赛就可突破万分大关。考虑到本赛季CBA常规赛共有46轮,哈德森很有可能在常规赛打完之前,便成为“万分先生”。

朱芳雨是CBA历史上第一位“万分先生”,达到这一成就,朱芳雨用了整个16个赛季。易建联、刘炜分别是在个人第13个赛季、第22个赛季成为“万分先生”。而今年只是哈德森征战CBA赛场的第9个赛季,如果能顺利在本赛季突破万分大关,他也将成为最快达成这一成就的“万分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