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为了让各支战队更好体验BP新规,KPL组织了内部测试赛,每支战队也都安排了选手参与测试。JC战队的中单初拥和打野纵情告诉新京报记者,新规则推出之后,更多的路人局热门英雄将会登上职业联赛的舞台。  

初拥透露,测试赛一共进行了一周,每天会打三场比赛。“个人而言,我非常愿意去接受这种新的BP模式。有压力才有动力嘛,能用更多的英雄去赛场上赢下比赛,想想也是非常激动的事情。”初拥说。纵情也表示,每局都有不同的英雄,“我觉得挺好玩的。”  

JC战队成员纵情在比赛中。KPL供图

新的规则,会给战队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对此,初拥表示:“对于各个战队来说,可能短时内队伍之间的实力变化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大家都是职业队伍,应该能很快适应这种模式。”  

KPL之所以采用新规则,主要还是为了提高比赛观赏性,让更多的英雄和更多的选手出现在比赛场上。纵情介绍说,在测试赛中,像刘备、橘右京这些在联赛中很少出现的英雄都登台亮相了,“司马懿、韩信还有猴子(孙悟空)这些英雄都有玩。”  

新规则下,第七局的巅峰之战将看不到对手的阵容。纵情告诉新京报记者,这种比赛就是拿自己最强的英雄,“擅长什么就拿什么。阵容克制成分比较小,主要还要看硬实力。”  

规则变革之后,对选手的要求会不会更高了?初拥表示:“作为中单,我是可以驾驭的。在我看来,边路跟打野的要求会更高一些。而且,现在每个队伍都有完善的替补阵容,阵容轮换和BP变化可以说是恰到好处。相较而言,教练之间的博弈会更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