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晚在海口对阵巴勒斯坦一役,是国足亚洲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银狐”里皮最后一次率领中国队在国内比赛。五源河体育场的主看台上,球迷打出的横幅用中意双语写道:“里皮先生,谢谢您。”

球迷在看台上打出“里皮先生,谢谢您”的横幅。图片/Osports

在10月底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里皮确认自己将在亚洲杯之后从中国国家队卸任。虽然中国足协曾尝试用一份4年的续约合同挽留里皮,但意大利老头思乡心切,“我离家6年,是时候回去了。中国和我的家乡太远了,我想回家和家人好好生活。”

2016年10月22日,里皮正式挂帅中国男足国家队,成为球队史上最大牌主帅,至今已经上任229天。本场比赛之前,里皮共带队进行了22场比赛,包含6场世预赛、4场中国杯、3场东亚杯和9场友谊赛,战绩8胜6平8负,胜率为36.3%。

为了亲眼目睹里皮的国内告别战,今日的五源河体育场内涌入了3万多名观众,而该体育场实际的最大容纳人数只有4万人。这样的数字对海口这个足球氛围不是很浓厚的城市来说十分难得。比赛中球迷在看台上拉出“谢谢里皮”的横幅,来感谢这位世界杯冠军教头对中国足球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