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今晚结束的热身赛中,中国男足1比1艰难战平巴勒斯坦,2018年度系列赛事就此收官。队中的5位国安球员将于明日抵京,开始专心备战本周末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

里皮曾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将以国家队热身为重,不会特意照顾即将参加足协杯决赛的国安、鲁能国脚。今晚的比赛中,国安球员只有池忠国一人首发,于大宝则在第75分钟换下鲁能的金敬道。

国安球员于大宝在比赛中。图片/Osports

本期26人集训名单中,国安共有池忠国、于大宝、于洋、韦世豪、朴成5人在列。他们都于一周前抵达海口,参与了国家队的全部训练。而鲁能只有金敬道、刘洋两人入选。

北京到海口单程需要飞行4小时,这对5名国安球员来说也是一种消耗。据球队相关人士透露,5名球员将不参加11月21日的中超颁奖典礼,明日直接返回北京,投入足协杯的备战。

让国安方面更为担心的是巴坎布。此前有外媒报道,巴坎布因脚踝受伤将缺席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但巴坎布近日通过微博表示,自己希望能参加决赛,“我要带着微笑回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