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欧冠小组赛第5轮,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1比0绝杀伯尔尼年青人,费莱尼第91分钟绝杀,帮助曼联提前1轮小组出线。然而就在赛前,一段小插曲发生在这位功臣身上。

 

费莱尼手边空空如也。


按照惯例,球员入场时都会手牵一名小球童。当两队都准备好走出球员通道时,费莱尼下意识地伸手去牵球童,却发现球童不见了。费莱尼左顾右盼找不到人,身前身后的马夏尔和林加德都是手牵球童入场。

 

最终,费莱尼尴尬地孤身一人走出通道。不过,当欧冠主题曲响起时,球童回到了费莱尼身边。

 

换了新发型的费莱尼庆祝绝杀。图/视觉中国


蓬蓬头曾是费莱尼的标志。图/视觉中国


据曼联球迷分析,“费莱尼丢球童事件”或许并非是费莱尼找不到球童,而是球童找不到费莱尼。因为此前费莱尼留着他标志性的蓬蓬头,再加上1.94米的身高,在人堆里非常显眼。而就在两周前,比利时人把发型换成了一个清爽的寸头,一时间让人很难适应,也许这位小球童就朝着蓬蓬头去了,找了一圈也没找到,直到上了球场,才找到费莱尼。

 

不过,这一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比利时人的比赛状态。第91分钟,费莱尼接到卢卡库的头球,右脚抽射命中球门左下角,助曼联绝杀对手。赛后,本场贡献绝杀的费莱尼获得8.0的全场最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