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5岁上山放羊。 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莫德里奇加冕2018年度金球奖,实现了年度个人荣誉大满贯。对于莫德里奇,你知道他的成功,但你未必知道他成功背后经历的辛酸。


莫德里奇儿时参加扎达尔球队。 网络截图


1、莫德里奇出生在一个叫莫德里奇的小村庄,他的父母是纺织厂工人。因为战争,全家人搬到了扎达尔,莫德里奇的祖父——同样名叫卢卡•莫德里奇,被杀害。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之前,一段视频在网上传疯了,视频里,5岁的莫德里奇在山上放羊。


2、在扎达尔,莫德里奇全家在酒店里住了好几年,尽管不时有炸弹落下,莫德里奇还是在那几年里苦练足球技术。“他一整天几乎都在踢球,他踢球打破的窗户比炸弹炸破的窗户还要多。”一位酒店接待员回忆说。


3、莫德里奇已经结婚,有3个孩子,包括1个儿子和2个女儿。他喜欢平静的生活,相比很多球星经常流连夜店,他更喜欢和家人一起去逛动物园。他最好的朋友都来自克罗地亚,每当有假期的时候,他都会返回扎达尔。


4、罗素•克劳主演的《角斗士》是莫德里奇最喜欢的电影,他看过很多次,电影呈现出的战斗精神激励着他。


5、自从C罗离开皇马加盟尤文图斯后,莫德里奇的球衣是皇马官方商店里最受欢迎的。


受教练宠爱的小莫德里奇。 网络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