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右二)带领队友走下球场。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2月8日,湖人120比133不敌马刺,詹姆斯出战37分钟,砍下35分、8个篮板、11次助攻。


赛前,在湖人的出场球员名单上,詹姆斯的个人信息被标注为R,即Rookie(新秀),这引起詹姆斯的“不满”,他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张照片,并用箭头标出了“新秀”的标识。


“这是今天在圣安东尼奥的比赛说明。我是新秀?为什么看起来我已经很了解这比赛了,却还是一个新秀?那意味着我需要被正确地教导,并且还有太多要学的东西。但是同时我也会去争取 ‘最佳新秀 ’的称号。”詹姆斯写道。


作为2003年选秀状元,詹姆斯在新秀赛季为骑士出战了79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20.9分、5.5个篮板、5.9次助攻。今年已经是詹姆斯在NBA的第16个赛季,他仍然保持着巅峰状态。与马刺比赛前,詹姆斯为湖人出战24场,场均砍下28.4分、7.6个篮板、6.6次助攻,在NBA官方公布的最新一期常规赛MVP榜单上,詹姆斯力压库里、莱昂纳德、阿德托昆博、恩比德,高居头名。


今天与马刺的较量,詹姆斯攻击欲望强烈,半场结束便砍下24分、7个篮板、8次助攻,湖人也始终保持领先。但第四节比赛风云突变,主场作战的马刺打出得分高潮,瞬间将比分反超并拉开差距,詹姆斯最终无力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