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针对上周切尔西对阵曼城的比赛中球迷对斯特林的种族歧视事件,今天切尔西俱乐部官方发布声明,称已经暂时禁止四名对斯特林种族歧视的球迷现场观看切尔西比赛,他们将要等待进一步的调查。


面对辱骂斯特林回以微笑。图/Osports


那场比赛,当斯特林在场边准备开界外球时,看台上四名切尔西球迷用激烈的言语辱骂这位曼城球星,甚至带有种族歧视的激烈用词。当时的斯特林只是回之以微笑。昨天斯特林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复述了这件事,并以英媒对曼城两位年轻小将的评价为例,呼吁外界能给不同肤色的球员平等的机会。


这条推文目前获得了59万点赞和2万条评论,费迪南德、哈里·凯恩、林加德、德佩等球员纷纷表达了对这一观点的支持。


今天,切尔西俱乐部官方对斯特林在比赛中遭遇种族歧视一事发布声明,声明如下: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已暂时禁止四人观看切尔西的比赛,就上周六对阵曼城的比赛中对拉希姆·斯特林种族歧视行为的指控,他们将要等待关于此事件的进一步调查。


我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我们完全支持警方调查,我们收集到的任何信息都将交给警方。


切尔西认为所有形式的歧视行为都令人憎恶,如果有证据证明现场球迷参与任何种族主义行为,俱乐部将发布严厉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观赛。我们也全力支持任何刑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