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今天公布了本月底全国花滑锦标赛的参赛名单,隋文静/韩聪出现在名单内,这是他们本赛季首次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刚加入中国花滑集训队的美籍华裔花样滑冰天才少女朱易也出现在女单名单内。


今年的全国花滑锦标赛将于12月29、30日在哈尔滨进行,国内各个单项的主力选手都将参赛。在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上午公布的参赛名单中看到了隋文静/韩聪的名字。平昌冬奥会后,隋文静因伤缺席了本赛季的国际比赛,全锦赛将是两人本赛季的首次亮相。


目前,隋文静/韩聪正在首钢基地训练,两人将在哈尔滨带来本赛季的全新节目。据编舞外教劳瑞介绍,隋文静/韩聪的这套节目将充满现代气息。此外,隋文静还透露两人编排了一个具有中国风的表演滑,“会有比较多新颖的点,希望大家喜欢。”


除了隋文静/韩聪,刚刚在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拿到一枚银牌的彭程/金杨也将参赛。此外,正在北京队训练的于小雨/张昊也将携新节目亮相全锦赛,不过他们只是做测试。


相比金博洋、张鹤领衔的11人男单阵容,今年的全锦赛女单阵容更为庞大,包括了安香怡、陈虹伊等一大批年轻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出生的美籍华裔花样滑冰天才少女朱易(Beverly Zhu)也出现在全锦赛名单内,这是她首次参加国内举办的花滑赛事。


今年初的美国国家队新晋选手选拔赛中,朱易以超出第2名35分的成绩夺冠,被誉为花滑界的又一新星。今年9月,朱易正式加入中国花样滑冰集训队,这支集训队的主教练正是中国花滑的代表人物陈露。


花滑全锦赛参赛全名单。图/中国花样滑冰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