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总奖金210万元的第12届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今日在厦门结束,中国台北选手李旻以276杆(71-69-67-69)、低于标准杆12杆的总成绩夺冠。她也成为中国女子公开赛2006年开赛以来的首位华人冠军。刘艳以1杆之差屈居亚军,林希妤再落后1杆获得第3名。

“能成为中国女子公开赛的第一个华人冠军,真的很开心。能当第一人,创下一个纪录,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李旻赛后说。

李旻成为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的第一个华人冠军。组委会供图

决赛轮,由李旻、林希妤、刘艳组成的领先组竞争相当激烈,一天绝大部分时间最后一组3位选手都有机会争冠,甚至出现过3人并列领先的局面。直到最后一刻才见分晓。

15号洞,李旻推入10英尺小鸟推,取得两杆领先。16号洞,3杆洞,她精彩一切一推,成功保帕,延续了这一优势。

“16号洞的切杆是非常艰难的,我想打一个高抛球,可是没有打出来,我的20英尺保帕推杆真的很激进。”李旻说,“回过头去看,15号洞的小鸟、16号洞是我胜利的关键。” 

虽然厦门本土选手刘艳以1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她凭借决赛轮最后一洞从果岭之外的一记40英尺长推杆,抓到小鸟,取得单独第2名。刘艳因此跃升到女子中巡奖金榜第3位,从而获得2019年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如果刘艳没有推入那个推杆,只是获得并列第2名,也不足以进入奖金榜前3。

刘艳获得明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组委会供图

这是刘艳第3次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她前两次都是通过资格赛考入。“很高兴第3次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这一次我更成熟了,希望这一次去的时候,可以打得更好。”刘艳说,“今天的结果我是满意的,但我感觉可以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第12届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前5名均是中国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