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中国足协今日公布了中国U20国家队集训名单,26名球员来自7家俱乐部,广州恒大有6人入选,成为最大户,大连一方、上海申花各有5人入围,该队将由塞尔维亚人亚历山大·扬科维奇执教。


这支U20集训队是在此前U19黄队的基础上组建的。今年9月,中国足协为增强1999年龄段青少年人才储备厚度,组建了U19黄队,为更高年龄段的国字号进行人才储备。主帅扬科维奇在今年9月28日与中国足协完成签约。


与今年10月参加U19亚青赛的23人名单相比,本期名单只有王献钧、何宇鹏、彭鹏、徐磊、孙沁涵、徐越、徐浩峰、齐雨熙、闫炳良等9人入围,刘若钒、朱辰杰等成名小将并没有入选。


此外,蒋圣龙、徐皓阳、王进泽、温家宝、郭田雨、刘超阳、陶强龙、刘国博、陈骜、吴少聪、陈国良、杨意林也同样落选。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的门将闫炳良是名单中唯一的留洋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入选名单的陈国抗、廖锦涛、蔡明民、黄光亮、罗涵博文、樊硕珅、罗石鹏、么旭辰、危常胜、刘志鹏、黄嘉辉等11人刚刚参加了U19国青队的首期军训。


明年1月5日至30日,该队将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展开拉练并参加热身赛。



26人集训名单如下:

广州恒大:陈国抗、廖锦涛、蔡明民、黄光亮、罗涵博文、樊硕珅

天津权健:徐浩峰

河北华夏幸福:罗石鹏、么旭辰、康茗杰、危常胜

上海申花:徐越、徐磊、苏士豪、孙沁涵、彭鹏

江苏苏宁:齐雨熙、倪寅、陈运涵、刘煜磊

大连一方:张建生、刘志鹏、黄嘉辉、王献钧、何宇鹏

比利亚雷亚尔:闫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