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据报道,南非著名高尔夫球手罗里·萨巴蒂尼已经正式成为斯洛伐克公民。


南非高尔夫球手萨巴蒂尼变更为斯洛伐克籍。图自社交媒体


萨巴蒂尼出生于南非,曾5次代表南非出战高尔夫世界杯,还在2003年夺得冠军。2007年他曾入选国际队,出战总统杯。不过,从本月的索尼公开赛开始,42岁的萨巴蒂尼将成为第一位出战美巡赛的斯洛伐克人。


萨巴蒂尼的太太玛蒂娜·斯托凡尼科娃(Martina Stofanikova)来自斯洛伐克。萨巴蒂尼为了能够保证有资格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惜大费周折变更国籍。


根据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规则,每个国家只能派出2位选手出战奥运,即便是选手排名世界前15位,每个国家的参赛人数也不能多于4人。目前,萨巴蒂尼世界排名第203位,在南非排名第11位,如此形势对萨巴蒂尼来说,到2020年攀升至南非排名前二、并代表祖国参加奥运的机会微乎其微。


而在斯洛伐克,萨巴蒂尼将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高尔夫球员。“我相信我能为斯洛伐克的高尔夫发展做出贡献和成就,并以此激励斯洛伐克的年轻人。”萨巴蒂尼在斯洛伐克纽约总领事馆表示。


斯洛伐克高尔夫协会副总裁拉斯蒂斯拉夫·安塔对于本国拥有了第一名美巡赛球员表示很骄傲。“我们相信罗里能够为斯洛伐克高尔夫取得成功,激发公众与孩子的兴趣,积极地参与到高尔夫这项运动中来。”安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