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右)与波波维奇交流。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莱昂纳德重回圣安东尼奥,德罗赞迎击老东家猛龙。在今天的NBA常规赛中,除了火箭与勇士的对决,马刺与猛龙的较量同样是看点十足。125比107,德罗赞率领马刺笑到最后。


一切的恩恩怨怨都要从半年前的那场重磅交易说起。2018年7月,由于莱昂纳德不愿再为马刺效力,马刺与猛龙达成交易,马刺送走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得到猛龙当家球星德罗赞、波尔特尔和2019年受保护的首轮签。


今天的比赛是莱昂纳德被交易后首次回到马刺主场,不出所料,上万名马刺球迷送上了漫天的嘘声。在莱昂纳德热身时,嘘声已经响起。现场介绍猛龙球员时,同样被交易的丹尼·格林收获了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而莱昂纳德的名字一出,嘘声响彻整个球馆。


比赛开始后,每当莱昂纳德拿球或罚球,看台上依旧是嘘声四起,甚至有球迷高喊“叛徒”。除了球迷的自发行为,马刺官方似乎也在“差别对待”莱昂纳德。暂停期间,现场大屏幕短暂播放了短片欢迎两人回家,但大屏幕定格的是一张格林的照片,字幕显示“欢迎回家,丹尼·格林”,只在照片下面用一行小字写着“And Kawhi Leonard”。


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莱昂纳德并没有打出赛季的平均水准,出场33分钟,得到21分、5助攻。反倒是同样面对老东家的德罗赞打得风生水起,他砍下24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拿到个人常规赛生涯首个三双。


与莱昂纳德的处境不同,德罗赞完全是这场交易的受害者。德罗赞曾明确表示愿为猛龙奉献一切,并得到猛龙总经理的亲口承诺,但转眼被交易到了圣安东尼奥。因此,对阵旧主时,德罗赞格外卖力。


不过,当比赛终场哨声响起,一切的恩怨都烟消云散。莱昂纳德微笑着和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亲切交谈,并和马刺几位教练员拥抱致意。德罗赞来到猛龙替补席,再会 “垃圾兄弟”洛瑞。NBA赛场就是这样,所有的事情都是靠篮球说话,并且点到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