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WTA深圳公开赛今天中午结束女单半决赛争夺,仅存的中国球员王雅繁0比2不敌头号种子萨巴伦卡。尽管无缘生涯首个巡回赛决赛,王雅繁仍把世界排名提升到创个人新高的第64位,本赛季目标也瞄向了前50位。


王雅繁0比2不敌萨巴伦卡。图/视觉中国


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萨巴伦卡是上赛季女子网坛的一大发现,白俄罗斯姑娘拥有强悍的发球和正手。今天这场半决赛,王雅繁彻底领教了萨巴伦卡的强大火力,“她的发球很厉害,我很艰难地拿到一个破发点,结果她一个Ace球就追平了。”王雅繁称这一点一定要向萨巴伦卡学习。


整场比赛仅持续了62分钟,有伤在身的王雅繁没能完成一次破发,便以2比6、1比6的悬殊比分告负。这是萨巴伦卡2018年4月以来的第5次杀入巡回赛决赛,她的对手将是美国人里斯克。现世界排名第62位的里斯克在深圳公开赛总有出色发挥,过去4年曾3次打进决赛,这场比赛将在下午晚些时候进行。


输掉这场比赛后,王雅繁也对接下来的赛程做了调整,“我会退出下一周的比赛(霍巴特公开赛),进行治疗,然后直接参加澳网。”王雅繁称她在第2轮比赛时就拉伤了左大腿,并为此退出了双打比赛,“今天打完这场比赛感觉伤势有所加重。如果下一周再打的话,就没有很多时间调整。所以和教练商量了一下,为了更好准备澳网,就退出下一周的比赛。”


尽管无缘决赛,王雅繁下周的世界排名仍会提升到第64位,“进前一百位就可以参加大满贯正赛,会省很多劲,我的新目标是希望进入前50位。”王雅繁称进前50位是她第一个目标,如果可以,未来希望能打进前20位,“朝这个方向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