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队球员林高远在比赛中。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按照乒超赛程,天津权健队今晚7点半将在客场挑战江苏中超电缆队。但在赛前,这支队伍已悄然更名,“天津权健队”更名为“天津乒乓球俱乐部”。


受天津权健公司被调查影响,中国乒乓球协会通知从第13轮开始,天津权健队名更改为天津乒乓球俱乐部,请比赛组织、宣传与票务及有关方面领导知悉并作出调整。


目前,乒超联赛官网已经完成天津乒乓队的更名工作。不过在此前公布的联赛阶段赛程中,对阵表显示的仍是“天津权健队”。新京报记者今晚联系天津队主教练马文革,但并未得到回应。


2017年,权健成为天津男子乒乓球队冠名赞助商,并重金从山东魏桥租借到了大满贯得主马龙。本赛季,天津权健队阵容同样不俗,拥有林高远、方博等生力军。目前,天津乒乓球俱乐部以8胜4负排名乒超联赛第6位。


中国乒协此前针对天津权健队开出的罚单。


本周,中国乒乓球协会刚刚开出一份罚单,被处罚的正是天津权健队。在去年12月29日进行的乒超第12轮比赛中,天津权健队队员方博因不满判罚与裁判发生争执,并故意踢倒毛巾架,赛后也未与两名当值裁判握手。


两天后,中国乒乓球协会对方博给予停赛两场(第13、14轮)的处罚,同时扣除天津权健俱乐部5万元的主场承办费。此外,方博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刘志强也因为疏于对运动员的管理和思想道德教育被罚款1万元。


当年权健冠名乒超后的一些做法引起争议。图片来自网络


这是权健冠名天津乒乓球队的第2个赛季,但却不是他们第一次接触乒超。


2015年,天津权健以1000万元的费用成为当年乒超联赛的总冠名商。也是在那个赛季,权健曾在乒超引起过争议。


当年的联赛,为了凸显赞助商的权益,乒超联赛在球台球网中间贴上了白纸黑字的“权健”两个字,这严重影响了球员视线,在网前做摆短动作时大受影响。此外,在球网中间增加硕大的赞助商LOGO,也影响了球迷的观赛体验。在球员和媒体的呼吁下,乒超联赛在几轮后最终撤掉了“权健”的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