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晚CBA常规赛第30轮,北京首钢客场挑战南京同曦。由于翟晓川停赛,首钢队需要通过整体来弥补,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艾伦·杰克逊必须证明自己,否则可能被另一个“杰克逊”取代。网络截图


今日上午的适应训练,艾伦·杰克逊全程参与,今晚出战没有悬念。对于前几天传出首钢男篮要签下另一个“杰克逊”的消息,主教练雅尼斯回应说:“AJ(杰克逊)目前的情况很好,打完与上海队的比赛后,他告诉我,从他的角度来讲身体还是不错的。关于另外一个杰克逊,非常感谢俱乐部高层给予的支持,他们从多方面给球队提供了保障。由于目前赛程很紧,出现了一些伤病减员,他们为我们增加了安全的砝码,减轻了困难,努力帮助球队寻找‘救火’队员。”不过,希腊人并未透露新援何时到队,以及到底用哪个杰克逊。


首钢队虽然上轮取胜,但翟晓川在第2节末吃到个人本赛季第4个违体犯规,按规定今晚将停赛一场。他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5.3分,是球队本土得分王,且攻击手段全面。谁能站出来弥补他的“火力”?按照团队篮球的理念,需要上场的每名队员都更无私,并且出手更加坚决。

翟晓川缺阵,对球队攻防两端影响很大。网络截图


另外,翟晓川场均5.3个篮板球,也仅排在大外援汉密尔顿之后。首钢队此项统计常年在联盟倒数,翟晓川缺阵无疑将放大这一弱点——无论是单兵防守能力还是在球队的防守体系中,他都至关重要。首钢队需要依靠整体来弥补翟晓川缺阵对防守带来的影响。除了策略的调整,最重要的还是每个人拼抢篮板球的意识。


这是本赛季两队第3次交手,前两次首钢队都在主场赢了10分以上。不过,此番客场作战,又有多名主力伤停,首钢队需要把困难摆在前头,打出拼劲,才能延续刚刚找回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