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月19日晚,2018年斯巴达勇士赛年终盛典在水立方举行,现场揭晓了年度精英男、女勇士等6大奖项。赛事组委会还公布了2019年计划,中国将新增3个赛事类型,包括亚锦赛等重大比赛在内,全年场次达到30场。


作为一项风靡全球的赛事,斯巴达勇士赛起源于2005年,每年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超过200场比赛,共吸引超过900万人次参与。自2016年登陆中国以来,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已经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户外运动之一。


斯巴达勇士赛吸收了古斯巴达人的军事传统科目,同时融入便于大众参与的内容,甚至专门结合趣味性推出了斯巴达勇士儿童赛。记者了解到,2016年和2017年,斯巴达勇士赛在中国分别举办了4场和9场,总计吸引6万余人次参与。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斯巴达勇士赛共在5座城市进行了20场比赛,参赛人数达到64700人。今晚的盛典现场,组委会颁出优秀志愿者、优秀裁判、优秀官方教练、优秀战队、精英男勇士、精英女勇士6项大奖。


据赛事负责人张昊洋介绍,2019年的赛事将新增济南、西安两个举办地,场次也将增加至30场,赛事分组细化至10个不同年龄段。赛事类型将在原有基础上新增耐力赛经典之作飓风赛,距离5公里、超过20个障碍的竞技场赛,距离50公里、超过60个障碍的奥超赛。今天下午,130位勇士已经参与了飓风赛,这也是2019年斯巴达勇士赛的首场比赛。


张昊洋还透露,斯巴达勇士赛的亚锦赛将于2019年落户中国,“我们希望有更多新的赛事类型进入中国,让更多选手能够挑战更高级别的比赛,亚锦赛落户中国,也为中国赛区的勇士争夺最高荣誉提供了一条直升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