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成为全明星票王。社交媒体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月25日,NBA官方正式公布2019年N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詹姆斯、“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分别当选西部和东部队长。

 

按照2019年NBA全明星赛的投票规则,全明星首发阵容由球迷、媒体和球员投票选出,所占比重分别为50%、25%及25%。投票结果显示,詹姆斯以4620809票成为今年的“票王”,“字母哥”以4375747票紧随其后。


球迷投票能够真实反映一位球员的人气。除了最终入选东西部首发阵容的10位球员,其实也有不少球员获得了球迷的青睐,只是由于在媒体和球员投票中得票不多,没能入选首发阵容。


欧文在媒体投票中分数最高。社交媒体截图


例如,独行侠新秀东契奇获得4242980票,在西部球员中高居第二位,在所有球员中也排进了前3。今年在森林狼表现不俗的罗斯同样获得了大批球迷的支持,以3376277票排名西部后场球员第2位,票数比哈登还高。由于确定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韦德也获得了2208598票,在东部后场球员中排名第2位。


此外,各支球队的当家球星或潜力新人也获得了非常可观的票数。本赛季发挥出色的掘金核心约基奇获得1445989票,位列西部前场球员第7位;库兹马、鲍尔两位湖人新星,分别排在西部前场和后场球员的第8位;凯尔特人未来之星塔图姆排名东部后场球员第4位;林书豪获得449166票,也排进东部后场球员前10。


至于媒体投票和球员投票,投票结果几乎和最终的首发阵容没有区别,唯一的例外是安东尼·戴维斯。相比于保罗·乔治,“浓眉哥”在媒体和球员那里获得了更多支持,但由于在球迷投票中处于劣势,安东尼·戴维斯无缘首发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