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无视”瓜帅的握手邀请。 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晨结束的英超联赛一场焦点战中,切尔西客场0比6不敌曼城,遭遇近28年来最惨痛的失利。

 

开场仅4分钟,斯特林闪电破门,阿圭罗失空门后连入两球,京多安锦上添花,切尔西在开场25分钟就丢了4球。下半场,切尔西“送点”,阿圭罗主罚命中,完成“帽子戏法”。斯特林打入最后一球,完成梅开二度。

 

阿圭罗主罚点球命中。


这场比赛是切尔西28年来最惨痛的失利,切尔西上次丢6球以上还是在1991年4月,他们0比7输给了诺丁汉森林。

 

赛后,现场转播镜头捕捉到了一个画面——瓜迪奥拉主动与切尔西主帅萨里握手,但萨里看似心情低落,直接走回更衣室。

 

瓜迪奥拉对此解释说:“萨里没看见我吧,我跟他的关系很好,我俩没问题。”萨里也在赛后发布会上回应,当时确实没有看到瓜迪奥拉,“过后我会去看看他,这事非常碰巧,当时我只想回更衣室。”

 

针对球队的6球大胜,瓜迪奥拉在接受采访时说:“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前4次进攻进了3球,我们很幸运。能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打进6球,我要表扬球员们,他们太出色了。我和他们在早上谈过话,也练了定位球,训练了跑位,但我从未想到能进这么多球。”

 

萨里赛后总结说:“前4分钟丢球后,比赛就很难踢了,我们遇到了麻烦。我认为两队的区别在于压迫的强度,曼城的压迫真的很好,而我们却做不到。我们无法以正确的方式作出回应,无法在比赛中保持竞争的态势。”

 

切尔西后卫阿斯皮利奎塔认为,这是他整个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夜晚之一。“很难解释究竟发生了什么。”阿斯皮利奎塔说,“这令人失望,令人沮丧,我们丢了太多的球。当你0比6输球时,你必须接受事实,因为你踢得不好,而且犯了错误。我能做的只有向球迷们道歉,因为这是不能接受的。”

 

此役过后,曼城主场完胜切尔西夺下3分,与少赛一轮的利物浦同积65分,并以净胜球优势暂列联赛榜首。切尔西积50分,落后曼联1分,与阿森纳同分,但因进球少的劣势排名第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