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两人微博晒幸福。图/社交媒体


2008年8月31日,江苏肯帝亚男篮中锋吴冠希向球队请了半天假,去完成一件他口中的“终身大事”。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吴冠希正式向中国女排队员张常宁求婚。


“求婚的事情我计划了有一段时间。求婚过程非常完美,我们双方也非常幸福。之后,我们回到了各自的队伍,把重心都放回了球场上。” 吴冠希在谈及求婚过程时幸福满满地说。


吴冠希出生于1994年,身高2.10米,他不仅拥有一张高颜值的脸,性格也非常开朗。张常宁比吴冠希小一岁,两人通过双方父母的关系认识,从一开始吴冠希就认定了这个女孩。


去年9月,CBA联赛官方微博发布了吴冠希写给未婚妻张常宁的一篇告白文章:“刚认识就觉得这个女孩子非常特别,不可以错过。现在我们在各自的球队,虽然都在江苏,也难得见上一面。平时就像多数人一样,手机联络。但是彼此都觉得非常踏实,心里面很温暖。”


吴冠希揭秘了两人甜蜜爱情现状,还晒出了在迪士尼背着未婚妻的照片。照片里两人亲密无间,张常宁虽然身高1.95米,但在吴冠希的身旁依旧显得小鸟依人。平时,两人还会抽空去看对方的比赛,同为球员,繁忙的生活也让他们能够相互理解。


吴冠希曾在个人社交媒体示爱张常宁:“关于未来婚礼什么的,我真的还没有太多的设想。但我想,牵手张常宁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一定会走好每一步路,一直这样幸福地走下去。”


2019年春节,张常宁和吴冠希两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并且同时微博晒幸福,羡煞不少“单身狗”。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