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周萧)今天下午,天津天海俱乐部发布官方声明,就有媒体报道天津天海引援失控、成为国家集训队的说法进行情况说明,表示俱乐部在引进转出球员的程序中完全依照法律法规,按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有关规定进行。但天海成为“国家集训队”的传闻并未被正面否认,他们近期的一系列操作也颇耐人寻味。

昨天,天海官宣张晓彬和姚均晟加盟。社交媒体截图


操作1 引进多名集训队球员

 

“权健风波”后,天津权健被天津市足协托管,俱乐部更名为天津天海。由于资金问题,天海与韩国名帅崔康熙解约,随后开始了球队重建。

 

在这个转会期,天海队中“最有前途的年轻国脚”刘奕鸣和张修维去了广州恒大,杨善平与赵旭日则去了大连一方,来自鲁能的姚均晟和苏宁的张晓彬加盟天海。

 

恒大方面也“投桃报李”,阿兰、张成林、廖力生和温家宝加盟天海,曾是恒大球员的方镜淇也由华南虎足球俱乐部转至天津。

 

这几名球员的加盟引起外界关注,因为廖力生、方镜淇、张晓彬和姚均晟都是U25国家集训队球员。 “失控”的评价也正是从此时传出。据知情人士透露,以俱乐部的账面资金来看,今年维持球队的原有结构不成问题。正因如此,外界才认为天海将成为国家集训队的痕迹明显。

 

球员时期,徐亮(右)便是沈祥福爱将。网络截图


操作2  沈祥福任执行主帅

 

去年,沈祥福挂帅U25国家集训队。今年1月,国家集训队尚在西班牙集训时,作为主帅的沈祥福悄然回到天津,并带领天海队冬训,天海的选帅工作也随之被叫停。

 

在沈祥福成为天海队执行主帅后,他在国家集训队的教练组班底成员徐亮、马荃等人陆续加入。据悉,连曾代表国家集训队出场比赛的延边前外援尼古拉也加入了天海。

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方面并没有对沈祥福等人的离开做出公开说明。有消息称,U25国家集训队已确定解散。

 

如果说多名U25国家集训队的球员加盟尚不能说明什么,那么再加上集训队的教练组带队,也难免会让外界认为这是国家集训队“借壳”出战中超。

 

天海俱乐部今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但声明中并未明确否认“将成为国家集训队”一事。俱乐部关闭官方社交媒体评论的做法,也再度引发网友质疑。